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阶段性对接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1:47
字号: 打印 收藏

6月18日上午,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召开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阶段性对接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汪海洋主持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

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由安徽省规划院、合肥市规划院、六安市规划院联合编制。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详细汇报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进程情况和阶段性成果,以及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难点,分析了我市空间资源现状,并从评价评估、战略研究、发展之惑、今日之势、明日之城、底线管控、结构效率等多个方面梳理了当前我市发展的基础、现状、特征和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专题、专项的汇报,与会人员对规划编制工作开展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汪海洋总规划师肯定了前期规划取得的成果,同时就下一步如何积极稳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处理好空间资源与发展的关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注重对城市发展中具有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统筹分析城市发展资源条件,不断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编制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可落实性的国土空间规划。

下一步,规划编制团队将按照此次会议意见,有序地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城市性质和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战略规划,力争形成可借鉴、可参考的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究成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