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全面进入“四电”时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7:24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六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全面推行“四电”应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六安市各县区于2020年10月30日前完成本级不动产业务系统与安徽政务服务网的办件、电子云签、电子印章对接,加快推进使用电子签名的电子材料、盖有电子印章的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的互认共享。在各级实体服务大厅设置宣传物料,主动引导、帮助办事人使用电子签名在申请书、承诺书等电子材料上进行本人签字,切实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六安市市本级已全面进入“四电”时代。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电子证书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不动产权利人可通过实名认证登陆“皖事通APP” →电子卡包;不动产登记申请→我的电子证照中查看、下载本人名下的电子证书及电子证明。电子证照记载的事项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和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更加快捷、方便,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而且电子证照的存储比纸质证照更加方便,市民再也不用担心证照的损坏和遗失了,也可以随时随地根据需求出示自己的电子证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