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方阵!上半年我市不动产登记财产指标评价出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18:48
字号: 打印 收藏

根据11月18日省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公司的通报,我市在2020年上半年全省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综合得分按照环节、材料、耗时、基础设施可靠度、登记财产便利度等分项指标权重汇总。核验结果显示,六安市环节为1个,耗时为0.5个工作日,基础设施可靠度7分,信息透明度4分,均为全省最优水平。

不动产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资源,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降低不动产登记的中间成本、增强不动产登记的规范性,直接影响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为企业“办好一件事”为根本要求、“一窗办结”、“即时办结”为标准,实行登记财产“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环节办结”,明确全流程责任到人、时限到分,0.5个工作日办结,让企业第一时间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不动产提升行动》77项细则,进一步推进全市“四最”营商环境集成服务工作和财产登记标准:依托政府政务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网上审核”、“网上查询”、“网上办理”;进一步缩减办事成本,精简办事要件,提升政务信息共享水平;畅通争议解决渠道,妥善解决不动产争议,确保2020年我市全年度营商环境登记财产的指标保持第一方阵。(马昊淼/文、吴昊/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