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皋城模式”新标杆 助推营商环境上台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20:56
字号: 打印 收藏

 

5月26日,安徽省2020年营商环境年度评价结果出炉,我市登记财产指标达全省标杆水平,其中登记财产在材料、耗时、环节、费用、不动产登记土地管理指数5项测评指标中均为全省最优水平,较2019年度排名稳中有进。

 

    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以实施“创优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不动产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服务”与“效率”两大主题,通过推动信息共享、流程改革、扩大服务半径等多项举措落地见效,大幅度提升登记财产便利度,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一是基础工作深入扎实。系统上实现与税务系统融合协同,完善数据上实现实时共享和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信息共享,为登记财产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流程改革达到新高度。扩大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平台,线上平台全面覆盖一般登记业务。特别是企业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一窗受理”,免收登记费,不动产权证立等可取,该项举措在我省树立标杆,使得我市登记财产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三是延伸服务半径。提供不动产权证免费邮寄服务;深化司法协作,实现司法查控一体化、实时化,提高执行效率;“皖事通APP手机端、自助终端上线“刷脸查房”和登记业务“掌上办”“网上办”服务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测评我市登记财产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对标全国先进城市仍需完善。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服务”和“效率”为主题,针对薄弱、短版环节,认真剖析原因,持续改革,朝着“零材料、零跑腿”目标努力,进一步提升登记财产便利度和利企便民服务质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打造不动产登记“皋城模式”新名片。力争2021年度营商环境测评再次进位,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撰稿:吕琳,审稿:雷家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