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解读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7-05-09 00:00
字号: 打印 收藏

201704241131373568_Sh57FuiN_980x650.jpg201704241131463569_4HBsYmNx_980x650.jpg

4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政务公开办、市国土资源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对《六安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委外宣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耿天鸿主持解读会,市政务中心副主任、政务公开办主任漆学富,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刘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刘凯介绍, 2017年2月4日市政府批复同意了《六安市土地整治规划(2016~2020年)》,并由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实施。他在解读该规划编制的背景时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有序推进土地整治,我市从2016年7月正式启动本轮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组织第三方对“十二五”规划实施进行了全面评估,开展了4项土地整治专题研究,广泛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的意见,并对《整治规划》进行了评审论证和实施影响评估。该规划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载体”、“保障措施”四方面内容。为做好该规划的实施,近期重点加强指导和督促,逐级分解该规划确定的各项土地整治目标任务,并做出年度项目安排;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组织实施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实行规划实施定期评估,确保土地整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