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参加“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3:25
字号: 打印 收藏

 

 

 A9864ED31D3139F70170291AED5F3E55.jpg

8月16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兴旺带队参加“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的新成效,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年来,全市系统紧紧围绕“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工作定位,主动作为保发展,尽职尽责守红线,积极经营显资产,节约集约提水平,关注民生保权益,扩面深化推改革,防治结合强执法,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系统紧扣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着力落实自然资源领域一批事关当前、利于长远的重大举措和任务,推动工作迅速打开新局面。一是完成机构组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发挥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确保从规划到建设的科学性、协调性。统筹做好用地保障,进一步清理和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三是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四是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提请市政府印发《关于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编制《六安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6-2025年)》,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五是服务乡村振兴。提请市政府出台《六安市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新增耕地、增减挂钩和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通过增减挂钩和新增耕地指标交易,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六是夯实基础工程。全力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重大工程,按照“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报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要求,摸清市情家底。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发展。一是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二是坚定改革创新的工作方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推动自然资源管理迈进新时代,为红色土地绿色振兴作出新贡献!


附件:迈进自然资源管理新时代 为红色土地绿色振兴作出新贡献.docx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