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政风行风热线积极推广不动产“智慧登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09:04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政风行风热线,向全市人民推广不动产“智慧登记”,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

一是推广“网上办”、“掌上办”。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建议市民和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使用互联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其中办理新购商品房登记可通过电脑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登记申请,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可通过手机端登录“皖事通”APP进行线上登记申请。涉税业务可通过“互联网+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纳税

二是倡导“预约办”、“自助办”。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向市民和企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预约办”和“自助办”流程。对外公布技术服务电话和业务咨询电话,倡导广大市民和企业无特急需求的办理事项尽量延后办理,对急需办理业务的通过预约进行分时分批办理;引导市民通过手机端登录“皖事通”APP或在办事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自助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业务。

三是实行“不见面”办理。通过政风行风热线向市民和企业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登记业务“不见面”办理指南。针对已开通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的金融机构,引导市民在办理抵押权相关登记业务时在金融机构便民服务点进行线上申请;针对涉公证事项可在公证便民服务点办理全业务类型登记申请。

在节目期间,市民就不见面办理登记的三种方式进行了交流,并对学生入学房屋登记查询提出了建议。截止当前,在疫情防控期间,六安市城区共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接待业务咨询305宗,受理办结网上申请不动产各类登记31宗,预约办件13宗,发证77本,开发企业通过外网申请36宗,网上报税19宗,代办手续2宗,24小时自助查询115宗,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不动产登记保障任务,切实将便民利企工作做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