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29 17:37
字号: 打印 收藏

 

 当前,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围绕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打造“颜值高”、“气质佳”六安。

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到位。局党组把文明创建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努力在“抓长”与“常抓”上下功夫,健全机制、营造氛围,着力构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长效机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工作会议,切实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各直属单位,量化到岗,到人,确保了创建工作科学有序进行。真正做到创建与党建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利用单位各种平台开展宣传。将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文明承诺等上墙,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创建热情,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开展系列活动,争当文明标兵。在创建文明行业、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窗口服务标准》、《日常行为规范》,设立“红旗窗口”和“党员先锋岗”等特色服务岗位,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培育文明风尚、提高服务水平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坚持“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让干部职工坐得住、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使道德宣讲起到较好的启发教育作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敬业热情。

志愿队伍健全,服务活动经常。组建由248名干部职工组成的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有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截止目前,我局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1个,累计时长7756个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小时,活动率达100%。建立了专门的网络文明传播队伍,通过微博、微信广泛传播文明创建工作信息,及时展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市直机关大合唱比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暨自然资源法规政策读书征文演讲比赛”、录制短视频《在希望的田野上》、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沙龙、健步走等比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文化,通过活动增强了集体观念,增进了解和信任,活跃了工作氛围,丰富了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现自然资源工作者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加强环境建设,提升文明创建质量。不断加强对机关工作环境的清洁和管理,保持办公环境整洁,因地制宜亮化、美化环境,建立完善卫生管理制度和常效管理机制,组织开展内务整理、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等活动,规范机关标语、门牌的设置,引导机关干部养成物品摆放整齐、干净利索的室内环境习惯;开展节俭养德和文明餐桌行动,制作警示牌,倡导文明用餐,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办公软硬件环境。(李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