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08:44
字号: 打印 收藏

图片1.png

    7月18日,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修俊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期间,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李锦斌在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对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思考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大敌,是人民群众最为深恶痛绝的歪风邪气,必须重拳整治,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旧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整体进程和群众的满意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要求上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组书记、局长李修俊在研讨交流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示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首先是政治上危害,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使我们的党丧失群众基础,丧失执政根基;其次,是工作上的危害,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就无法落实落地,贫困群众无法得到实惠,我们必须加大力度,坚决整治花拳绣腿、表表册册现象,让基层干部把主要精力用于谋发展、办实事之中。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戒,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中,我们很多党员干部不是学不懂,而是做不实,反映出我们的政绩观有偏差,功利思想作怪,我们只有从实处入手,以民声为行动指南、以求真为工作目标,真正静下心来拿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才能把工作做出实效。三要坚持立说立行、以案促改,狠抓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落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一次回头看,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前奏,体现了省委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盯关键少数不放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夯实责任、联动推进、真抓实干,真正把工作的实效做出来。(张圣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