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双提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14:55
字号: 打印 收藏

 

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素质过硬的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树立党员先锋模范的正面典型,不断推动便民服务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

选好“领头雁”,在组织建设上同频共振。市局党组坚持管班子就要管全面,管全面就要管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业务坚实根基。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量化细化管党治党责任;召开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持续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为高标准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指导和考核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实行量化评分制,对局属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充实优化党组织设置,配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优化调整党支部架构,完成2个党支部新成立和4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局属9个事业单位全部建立党支部并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争当“排头兵”,在理论学习上同频共振。把“三会一课”作为思想教育和学习提升的“加油站”,坚持以“党建+学习教育”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党支部集中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支部书记带头学习新法规、新政策,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双提升。积极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主题活动,结合服务企业、防范地质灾害、乡村振兴、社区结对共建等重点工作,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党性修养和锤炼服务本领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的课堂放到一线,把“做”的功夫练在基层,切实将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造“先锋队”,在提质提效上同频共振。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基层访民情、问民需,征集项目清单21项,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深入开展全市自然资源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积极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覆盖。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营商环境直通车”、开展“微笑服务,满意服务”、“延伸服务进万家”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与服务群众相融合、与服务发展相融合。自六安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24小时轮班值守西市街道三道巷社区,协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参与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达160余人次。2021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组织和个人先后受到市委、省厅党组、市直机关工委等各级表彰“优秀共产党员”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4个,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市系统内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高培)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