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赴舒城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1:20
字号: 打印 收藏

 

6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局局长李传殿率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员汝杰、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官煜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舒城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本伟,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方贤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汤池镇九桠村小阴洼组、庐镇乡大桥村中兴组、五显镇景山村大湾组3处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 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好的经验做法及防治建议。并就下一步防治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保底线、减存量、控增量、提能力”的要求,各级政府要积极对上申报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对灾害规模大、危险系数高、威胁人范围广的地质灾害隐患分期分批实施地质灾害搬迁避让和工程治理,逐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随后在庐张乡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庐镇乡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广泛交流讨论,梳理出防治工作中的一些困难,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一些防治意见。调研组认为六安市和舒城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得力,六安市实现连续14年人员“零伤亡”,舒城县实现连续17年人员“零伤亡”,成效显著。

调研组要求,当前全省已经进入梅雨季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入关键和实战期,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防治主体责任;加强隐患巡查排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宣传培训和应急避险演练;大力实施搬迁避让和工程治理,分期分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农户建房和工程项目监管,防止人为引发地质灾害;突出“防和避”,发现灾情、险情先兆,要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人员避险,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戴姜梅  乐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