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金安区督查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9:26
字号: 打印 收藏

7月20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兴旺到金安区督查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人和市区两级业务人员陪同。

刘兴旺一行先后到东河口镇毛岭村毛岭组、牌楼村、安冲村地质灾害点,张店镇松林岗村小湾组地灾隐患点现场,实地检查强降雨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防灾工作汇报。市局业务专家现场查看后对防止强降雨后次生地质灾害发生提出指导意见。

刘兴旺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好人员转移撤离预案,“宁可听到骂声,不愿听到哭声”,千方百计确保灾情发生前人民群众及时撤离;二要强化巡查排查。要抓住雨情间隙的宝贵时间,按照“排查要细,不漏一处;统计要全,不漏一项”的要求,对现有隐患点和潜在隐患进行全面复查排查,同时对农村村民切坡建房、公路沿线等疑似隐蔽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坚决避免次生地质灾害发生。(韩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