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08:22
字号: 打印 收藏

7月20日,全市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视频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今年入梅以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地质灾害防范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孙军指出,前一阶段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总体可控、防治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由于地质灾害的隐蔽性、突发性和毁灭性,随着雨、汛情发展,地质灾害引发的诱因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形势严峻。

孙军强调,按照全市汛情会商会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排查要细,不漏一处;把守要严,不漏一户;转移要早,不漏一人;统计要全,不漏一项”的四点要求,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严密排查,登记造册,对有可能出现地质灾害点的人员一律果断转移。要进一步严明工作责任和工作纪律,各级政府是主体,有关部门是主要责任单位,加强和完善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指导思想、方法和措施,探索和建立全天候、立体式防范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副组长胡雪松主持。会议在切实压实各级防灾责任、切实做好隐患再巡查再排查、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临灾避险、切实加强部门协同和信息报送等四方面对下一步地灾防范工作作出要求。

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相关领导和单位参加主会场会议。霍山县、金寨县、舒城县、金安区、裕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

(张慧娟 )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