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元旦和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09:53
字号: 打印 收藏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现将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皖地灾办明电〔2020〕22号)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六市安办明电〔2020〕32号)转发给你们,并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部署,认真分析冬季易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局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将辖区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强化值守应急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元旦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涉及安全生产事故及险情信息要第一时间上报相关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附件:1.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雨雪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附件: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做好元旦和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zip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