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安徽严禁违规海砂用于建设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08:24
字号: 打印 收藏

 

 

 

近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安厅等七部门联合出台《开展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违规海砂专项行动,严禁违规海砂用于建设工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部门要求,各市、县对辖区内运砂船舶、港口码头砂材堆场、砂材销售点、预拌混凝土企业以及建设工程用砂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对发现的海砂线索,首先倒查砂材来源,无法提供来源证明或出具虚假证明的,一律视为违规海砂。针对摸底排查出的违规海砂线索,逐一进行整改。开展联动执法,依法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涉案人员的刑事责任。各部门要根据分工履职尽责,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动配合,形成打击违规海砂的工作合力。

七部门强调,各市、县要在不影响防洪、供水、航运、生态安全前提下,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划定禁采区、可采区,依法有序许可河道采砂。鼓励机制砂生产企业加快升级改造,提高生产能力和骨料品质;多措并举拓宽用砂来源,保障建设用砂供给和质量,促进全省建筑业健康发展,保持固定资产投资稳定,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