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长江(安徽)经济带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18:26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马鞍山市召开全省(长江片区)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调研座谈会,传达贯彻3月16日安徽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今年拟完成“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中涉及废弃矿山治理任务整改和长江沿线10公里范围内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领悟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聚焦主业主责,牢牢把矿山生态修复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十个全覆盖” “八个深化”,突出抓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要依法依规、标本兼治,积极沟通,加强协同,全面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强政策引导,合理分类施策,盘活采矿用地后续土地使用权,充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雨山区薛家洼生态环境整治现场,考察了当涂县利用社会资金将废弃矿山修复为生态旅游景点项目实施现场,听取了相关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部分矿山企业对我省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建议。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底,“三大一强”专项整改任务中涉及8个矿山生态修复问题,已按期完成4个,尚有4个按时序安排正在整改。2019-2020年,我省需完成长江沿线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共112个、治理面积813.31公顷;已完成治理项目47个、治理面积463.03公顷,分别占任务总量的42%和57%;余下任务,长江沿线五市,正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加快项目的推进落实。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全程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