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厅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15:17
字号: 打印 收藏

4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我厅召开。会议集体收看了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胡春武厅长总结了2019年度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对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周喜安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已连续4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灾减灾的首要目标。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认识;实施好地质灾害防治“四大工程”;全面推广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周喜安副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一丝不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强化相关工作部署,将“灾害”二字时刻牢记心中;要压实防灾责任,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做好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群测群防,群测群防方法虽然传统,但务实、有效、管用,要继续坚持;要强化避险转移,把转移群众作为临灾避险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最后,周喜安副省长对违建别墅整治、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及“稳增长、扩投资”等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直和中央驻皖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地质勘查管理与灾害防治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