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调研组一行赴皖调研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09-14 18:05
字号: 打印 收藏

9月7日至9日,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何平率部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登记处、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制度处有关人员赴芜湖、马鞍山调研长江干流(安徽段)统一确权登记及安徽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测绘局)院长(局长)李传殿,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局长徐国平、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葛文进参加调研。

9月8日,部调研组冒着烈日,先后赴芜湖市鸠江区二坝、马鞍山市薛家洼、滨江修复生态区、采石矶江边等地,对照工作底图,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了不同类型登记单元划定和权属调查等情况。

9月9日,在马鞍山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厅以及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五市自然资源部门、水利部门和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技术支撑单位工作汇报和相关建议,详细了解各地在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作了有关政策解答。

在座谈会上,何平主任指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现实需要,是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的基础支撑。权属清晰、权责明确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监管的前提和基础。构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体系,对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矿产资源等所有自然资源统一进行确权登记,逐步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划清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划清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划清不同类型自然资源的边界,进一步明确国家不同类型自然资源的权利和保护范围等,推进确权登记法治化;长江干流是国家开展的第一条大河大江确权登记项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创新组织工作方式,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的“安徽经验”,希望继续做好后期相关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测绘局)院长(局长)李传殿代表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感谢部调研组对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给予的肯定,表示将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继续做好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刘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