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安徽省卫星中心领导小组在肥召开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2020-12-28 17:23
字号: 打印 收藏

12月23日下午,自然资源安徽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安徽卫星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关于安徽卫星中心建设的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政治部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测绘总院院长李传殿、二级巡视员陈丽民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通报了自然资源部对安徽卫星中心建设调整方案的评审意见,以及9月18日赴部科技发展司和部自然资源卫星中心汇报时,科技发展司高平司长、何凯涛副司长、赵财胜处长和部国土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李宪文副主任等领导对安徽卫星中心建设的指示与指导意见。听取了省测绘总院关于安徽卫星中心建设和赴湖南卫星中心调研学习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共建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从遥感影像统筹、生产体系、共建合作机制、市县节点建设、应用推广等方面为抓手,快速搭建起安徽卫星遥感云平台,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尽快按部评估意见函的专家意见汇总表逐条进行修改完善,尽快上报备案。二是依据调整方案要求,细化2021、2022年建设任务,按边调整、边建设、边应用原则,全面开展8大任务建设。三是要建立完善运行,成立专家机构,探索研究共建体制和应用方案,建章立制。四是聚焦“两统一”职责,着力建设一流省级自然资源卫星中心为目标,服务好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为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