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知晓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7
字号: 打印 收藏

本报讯(特约记者 洪曙光)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构建宣传平台网络、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渠道、完善宣传机制,不断提高自然资源宣传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方案》指出,要坚持党管宣传原则,以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和先进典型为重点,建立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舆情处置和协调联络机制,做优经常性宣传、做强主题策划宣传、做新时节性集中宣传、做活公益性宣传、做好法治宣传等,积极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全面参与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忠实履行“两统一”职责和主动宣传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方案》要求,要逐步完善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向同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及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有关自然资源管理各项政策的知晓度。要持续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和权威平台,宣传政策法规,传播安徽省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经验、新成果、新风貌。要积极向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政务信息,主动为本级“四大班子”领导和同级发改、财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乡镇领导、相关企业赠订自然资源报刊,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了解掌握自然资源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方案》强调,要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宣传纪律。要制定宣传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加大宣传工作在年度目标考核中的权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