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4:48
字号: 打印 收藏

1月31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领导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代表厅党组作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报告;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副专员杭邦明到会指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牛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决策部署,围绕“两统一”职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知重负重勇担当,知责尽责破难题,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工作理念,适应机构改革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国土空间格局更加优化,严格耕地保护成效明显,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提升,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取得新进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有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地质矿产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较好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二是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供给质量。不断提高用地保障能力,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深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租赁住房用地应保尽保,提高重要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三是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压实耕地保护责任,规范耕地占补平衡,明确耕地利用优先序,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四是加强生态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推进矿山修复。五是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改革。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六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七是增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增强“两服务、两支撑”能力。八是提升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服务水平。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推进信息化工作再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宣传办公室分别解读了《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厅网信办作了题为《充分发挥“一张网、一张图、一平台”支撑作用 为实现全省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的发言;宿州市、宣城市和黄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就基层所建设、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