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为何称广西团代表提出的两件“具体事”是“大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8:45
字号: 打印 收藏

【李克强:要沉下心来不惜重金时间,力争在蔗糖研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李克强总理3月6日上午来到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建议,希望国家加大政策支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广西糖业发展竞争力。

据介绍,广西蔗糖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二左右,由于规模化程度低、种植甘蔗的坡地难以蓄水等原因,与相邻国家比,生产成本高,产业效益低,竞争力始终不强。

李克强说,蔗糖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蔗糖生产看似小,但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与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政府会继续支持蔗糖产业发展,希望有关方面也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蔗糖产业的竞争力。

“要组织一批科技人才,找准薄弱环节,不惜重金在蔗糖相关研究领域实现突破。”李克强说,“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用三年五年、甚至八年,攻克这一难关。这对国家和百姓都意义重大。”

【李克强:国家要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李克强总理3月6日上午来到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崇左市高级中学副校长黄花春向总理提出一个“小建议”:希望国家通过提高工资待遇、加强培训等方式,解决乡村中小学教师招不到、留不住等难题。李克强详细询问当地特别是县乡学校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和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对比情况,了解目前有哪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渠道。了解实情后,李克强表示,乡村教师直接教育广大农村孩子,事关他们的成长和上升通道,责任重大,工作又十分辛苦。国家将研究出台倾斜政策,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委托和定向培养,逐步提高他们的职业水平和收入待遇,让他们在乡村愿意留、留得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