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发行赴霍邱县调研农村土地综合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09:23
字号: 打印 收藏

 

8月21至2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周桂娟一行深入霍邱县,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常务副县长苏昊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指导农业发展银行依托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补充耕地等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融资贷款支持贫困地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双基”工程、农村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周桂娟一行实地考察了众兴集镇油坊村村庄复垦、长集镇小园村村庄复垦、岔路镇莲花寺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查看了临淮岗乡洪水控制工程,查看了城西湖乡碉楼村庄台、王截流乡南滩村保庄圩等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还查看了沿淮行蓄洪区不安全贫困人口搬迁靠后安置点范桥镇顺和家园居民小区和邓元路等建设项目。

在召开的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上,周桂娟充分肯定了霍邱县委县政府敏锐地抓住“深度贫困县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补充耕地节余指标可以跨地区跨省对外交易”等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机遇,通过高效务实的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脱贫改貌、乡村振兴的初步的可喜的成绩。周桂娟表示,省农发行将认真履行好“国家的银行、支农的银行、补短板的银行”职责,创新工作,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切实将当地政府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方略落到实处。

段贤柱对农发行长期以来对我县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我县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双基”工程、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段贤柱指出,我县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补充耕地等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潜力大,复垦的耕地质量好,对外交易各级各地领导放心。段贤柱表示,我县一定牢牢抓住国家和省支持深度贫困县增减挂钩、补充耕地节余指标跨省跨地区交易和农业发展银行金融扶贫政策,解放思想,有序推进,挖掘潜力,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打造农业发展银行贷款融资支持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双基”工程、农村环境整治等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样板工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