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自然资源分局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5:30
字号: 打印 收藏

 

10月30日,叶集自然资源分局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心所(勘测站、林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长王启星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在全区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了《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部分案例,并对当前脱贫攻坚需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不断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真正体现主题教育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干部帮扶,全面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准备。一是要全面核查扶贫对象基础信息。要抓住此次动态管理的机会,在走村入户时,全面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及时修改更正基础数据,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二是要全面规范贫困户档案资料管理。在整理户内档案基本资料基础上,要结合工作实际整理完善贫困户年度收入打卡明细、“一户一策”等贫困户享受政策相关佐证资料等要同步更新完善。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填写。要核对扶贫手册填写内容,完善走访记录,并在扶贫手册年度和帮扶成效栏签字确认。四是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扶贫入户走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好政策、近几年来村里变化情况、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宣传好贫困户到户政策及成效,提高群众四个满意度,督促帮助贫困户落实好“五净一规范”工作,持续改善贫困人口家庭人居环境。(撰稿人:鲍克伟,审核人:邹丽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