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空间生态修复 构建和谐共赢生态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12-23 14:33
字号: 打印 收藏

 

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效益,但开采之后遗留的废弃矿山也给生态环境、周边居民造成了影响,如何开展废弃矿山治理工作也摆在了各级政府的案头。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不断增加,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如何将两者相结合,达到生态经济双丰收,成为破解难题的关键。

霍邱县为确保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有序推进,专门印发了《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实施意见的通知》(霍政办秘[2018]291号)文件,从项目申报、到项目实施,从工程招标到资金管理,一件件,一项项均做到有文可依,有规可循,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项目设计修改再修改,直到群众满意,公示无意见后再行申报,确保项目的实施能够真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同时,霍邱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工程,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报,严格规划设计管理,强化施工组织,抓好工程质量,确保成为群众放心工程。

一年来,霍邱县累计投入项目治理资金9680万元,全县5个批次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全部通过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验收,并在自然资源部网上备案,共计治理工矿废弃地复垦面积1867.2亩。新增农用地面积1867.2亩,其中新增耕地面积1805.5亩,通过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解决了废弃矿山遗留的生态破坏难题,也为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效益,构建和谐共赢的废弃矿山成为可能。                   (霍邱县局 吕阳)

                                                                   图片2.jpg

                                                                   图片1.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