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不缺位 脱贫攻坚不断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5:32
字号: 打印 收藏

新年伊始,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有效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战,确保“双战双赢”。

一是主动作为,迅速防控赴“战疫”。疫情发生之后,区自然资源局安排驻黄圩村、海潮村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大年初三一早便返回工作岗位,积极组织黄圩、海潮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宣传引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应急值守、发挥党员作用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村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筑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线”。

二是精心部署,合理筹划出“举措”。疫情当前,为了能及时了解贫困户动态,区自然资源局全体帮扶人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共拨打电话550余次,保障疫情期间结对帮扶工作不中断。两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进行疫情摸排、宣传政策的同时,及时了解疫情可能对贫困户生产发展意愿、就业服务和外出务工造成的影响,提前谋划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因户施策科学调整年度帮扶措施,科学合理制定2020年发展规划,确保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

三是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献“爱心”。疫情发生后,区自然资源局驻黄圩村、海潮村工作队积极统筹各方面资源,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黄圩村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200个,并坚持每天为10余户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家中消毒;海潮村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700余个,做好对村内重点区域消毒;2月19日,局主要负责人为两村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由于疫情期间城乡交通实施管制,两村驻村工作队主动上门为黄圩村黄先尧户,海潮村张奎泽等三户协调联系车辆,每周定时送他们进城治疗。

四是超前谋划,全力奋战保“春耕”。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又逢春耕备耕时节,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区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提前联系农资商家充分备货,倡导农户有序采购农资产品,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针对种粮大户农资需求量大、供应集中等问题,积极帮助外调农资产品,同时做好对生产车间、仓库等生产场所消毒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