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抓四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50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12日,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抓关键促提升,深层次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书记抓党建责任制,局党组要坚持每月组织学习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要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整改措施要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各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是抓效率促发展,高质量保障用地需求。狠抓自然管理,着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机制,为使各类项目用地申报快、审批快,进一步压实相关责任人在用地审批上的责任, 明确“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股室具体抓、其他股室联合审查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用地保障,持续提升服务效率。用足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计划,缓解建设用地需求矛盾。积极争取使用省级预留计划,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建设。建立落实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提前介入,在建设项目预审选址、用地报批、规划审批、土地供应等环节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全力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三是抓查处促规范,大力度强化执法监察。认真贯彻“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和事后查处相结合”的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方针,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严格落实动态巡查制度,不断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突出重点,分级防范,对本辖区内各类用地、采矿行为开展巡查,全面监控辖区内土地、矿产动态,对违法违规用地、采矿行为做到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制止及时。依法增强违法用地查处力度,对确认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向违法当事人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告知其行为违法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违法当事人立即停止、改正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查处整改工作。

四是抓基础促效能,高标准强化业务本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全力做到“工作零差错、服务全满意”;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顽疾,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坚持每月定期和不定期督查;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全力做到业务上过硬,对标先进、开拓思路、加强学习,努力增强业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重点把握上级对自然资源系统的新定位新职责,高标准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各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