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召开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2
字号: 打印 收藏

3月13日,叶集区召开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以视频会方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宏军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韦能武主持会议,区四个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设立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砂石资源集中整治相关工作方案和通告,部分单位作表态发言。

汪宏军指出,开展砂石资源集中整治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解决供需矛盾、切实遏制腐败滋生的迫切需要,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区委区政府将以强力治砂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决心,打一场整治非法采砂洗砂的攻坚战,坚决刹住私采滥挖等违法行为的多发势头,全面规范全区砂石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全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

汪宏军强调,开展砂石资源集中整治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必须彻底取缔非法经营,做到见底清零;必须织密监督管理网格,完善责任体系;必须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造浓整治氛围;必须强化联合执法监管,形成有力震慑;必须坚持疏堵结合策略,规范资源利用;必须严格落实生态修复措施,常态长效治理。要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构建砂石资源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全区砂石资源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汪宏军要求,开展砂石资源集中整治是一场攻坚硬仗,要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实行区级领导领班制度,靠前指挥,亲自督战;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集中整治第一责任人,亲自安排和组织整治行动;要严肃监督执纪扫障碍,深挖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坚决惩治官商勾结等违法乱纪行为;要强化督查问责提实效,通过明察暗访、接受群众有奖举报等方式,调度各单位工作开展,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整治工作实施不力、监管严重失职等行为。

区砂石资源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全体成员,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重点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全区混凝土企业负责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主要负责同志和联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撰稿人:王磊,审核人:王启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