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协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7:50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做好全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及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根据《全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自然资源厅、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3月19日,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生态保护红线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协调会,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林业发展中心、交通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我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进行了分析研究,明确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时间紧、任务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按照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草局要求,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法律意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自然保护地勘界定标具有法定性,因此要依法依规进行自然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的评估调整;二要增强科学性。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土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之一,必须科学合理予以评估调整,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三要加强部门协调。主动与生态环境、交通、水利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优化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以及项目建设布局,保证我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范围实、面积准、界址清;四要确保质量。生态红线评估调整编制单位要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确保我区生态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