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锋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08:37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金安区自然资源局推进实施各项工作,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冲锋号”。

一是夯实帮扶力量,探索帮扶“新模式”。针对局对口帮扶村202026户预脱贫户、4户非贫困重点边缘户安排六名班子成员、局属三个事业单位负责人包户,了解实际困难,建立问题台账,算清收支明白账,切实解决问题。

二是紧抓政策机遇,培育集体“新经济”。针对帮扶贫困村集体经济基础弱的问题,计划在村现有集体建设用地中,选择一亩左右地方,采取争取财政资金、包保单位支持、社会力量赞助等方式新建厂房,作为村固定资产,面向社会招租,形成资产收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是探索互助模式,挖掘帮扶“新力量”。针对26户预脱贫户,都是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贫困人员,积极探索邻里互助帮扶新模式,充分发挥邻里间距离近、感情亲、易沟通等优势,吸纳聘请爱心邻居,为特殊贫困户开展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四是加大项目支持,建设美丽“新乡村”。我局发挥部门优势,继续改善提升贫困村和重点非贫困村道路交通、村庄整治、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计划新建3.5米宽水泥路2.8公里、拓宽1.5米宽水泥路0.55公里,新修U800灌溉水渠700米。

五是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新风尚”。坚持和发扬“爱心助贫”主题党日活动成功经验,组织机关党员和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包保贫困村、重点非贫困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