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自然资源分局:坚持提速增效,优化不动产办证审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5:53
字号: 打印 收藏

开展不动产登记77项提升行动。税务、房管已进驻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上半年考核,与金寨县仅有一项之差,县区排位第二。

推进信息互通共享。与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通,与市数管局实现了对接,可共享市局平台的市监、住建、编办、公安、自然资源等数据。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建立“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网上办理”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及自助终端查询。

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将三审制调整为二审制,登簿与发证合并为一个环节,取消了复审、缮证环节,优化整合成二个环节,已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即办件立即办结,其中涉企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

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对于资料齐全的,1个工作日办结,急办件立等可取,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涉企事项165件,均在1个小时之内办结。落实区营商办交办事项,及时与企业沟通联系,讲清办理程序和所需资料,解决企业办证问题56件。

着力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建立不动产登记联系会议制度,对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主动向区政府汇报,积极化解矛盾和问题,已解决个人借贷、未批先建企业办证,逐步分类解决南海公寓、万花园小区、姚李莲花路商业街办证等问题。(鲍克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