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积极开展地图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12 16:34
字号: 打印 收藏

根据《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2020年地图监管工作的通知》(六自然资测函〔2020〕187号)要求,9月29日,区自然资源局在全区组织开展地图监管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检查范围重点在乡镇学校周边的书店、文体用品店,工作人员以高要求、严把关、快处理的原则,对涉及经销各类地图、挂图、地球仪等产品和教辅用书等进行检查,认真查看是否存在“问题地图”产品,是否存在涉密内容、是否存在漏绘重要岛屿、错绘国界线等情况。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积极在经营场所宣传讲解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提高公众对“问题地图”的辨别能力,同时要求经营者严把地图产品进货渠道,严控地图产品质量,一旦发现“问题地图”,拒绝购入,积极举报,禁止“问题地图”流入市场。

 

通过本次检查,我区将不定期开展地图监管检查工作,建立健全地图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提高地图产品质量,快速有效清除 “问题地图”,逐步净化地图市场环境,不断规范地图市场秩序,保障地图市场良好环境,强化公众国家版图意识,积极维护国家主权统一。(杨俊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