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举措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09:58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坚决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金安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9月29日金安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目标任务、摸排范围、责任分工、时间要求等问题作出明确和安排。在10月10日的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又专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加强指导,确保精准。在召开业务培训会的同时,成立由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组成的三个业务督查指导组分赴各乡镇进行指导。设立专线咨询服务电话,组织专业力量,及时为基层解疑答惑,并向市整治办反映疑难问题,明确工作标准,确保摸排工作严谨规范。

 

三是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区纪委监委全程参与摸排工作,形成由村到乡镇再到区的逐级“双签字”负责机制,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通过民主决策、成果公示等方式,确保摸排结果和认定情况公开、透明。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张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宣传相关漫画、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形式,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同时各乡镇、自然资源中心所,加大日常动态巡查力度,对新增问题“零容忍”,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行为。(韩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