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9
字号: 打印 收藏

 

 

 

10月14日下午,金寨县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6楼大会议室举行。由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成华同志主持,各乡(镇)网格责任人(乡镇分管领导),网格管理员(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和具体经办人员(近80人)参加。我县还邀请了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地质环境研究所所长王奎同志、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副主任刘传奇同志、助理工程师丁美青同志,为我们详细解读和培训了全县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相关业务工作。

 

培训会上,刘传奇同志首先就地质灾害基础知识,地质灾害防治要点,省内外典型地质灾害案例,并结合金寨县地质灾害发育特征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然后,丁美青同志对网格化管理相关业务工作进行深度剖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度,又有实践上的纬度,让我们受益匪浅,为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态度积极、精神饱满,通过本次培训,增进了在不同岗位上的地灾防治人对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理能力。

 

最后,总工程师王成华同志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网格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紧迫性。

近期,我县各乡镇将陆续开展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培训,把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普及到基层,并严格按照《金寨县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试行)》把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傅义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