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6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的通知》(皖自然资调函〔2021〕1号)文件精神,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准备,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图斑下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由权籍调测股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收集全区土地批供数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湿地、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增减挂项目区、土地整治项目范围线等基础数据,为变更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同时我局通过政府采购,及时确定项目承担单位,严格把关技术单位资质,确保变更调查成果质量。

二是内外联动,协同推进。我区认真比对调查数据,坚持内业影像比对与外业实地调查同步推进,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调查程序和图斑判定依据,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开展调查工作。先“由内而外”,内业人员对照遥感影像对照分析图斑信息,下发给外业人员现场举证,再“由外而内”,现场回传实地举证照片及地类预判信息,及时进行内业处理。同时要求外业人员坚持走到、看到、问到的“三到原则”,实地多角度、全方位拍照举证,确保调查内容真实准确。

三是现场核查,排疑解难。我局对国家下发图斑、自主提取图斑进行实地抽查了解,现场核查图斑地类变化是否属实,分析土地利用现状变化原因、对变更后地类认定等进行探讨,最终形成核查记录及变更初步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权籍、利用、规划、耕保、执法、监察、土地整理中心、各自然资源中心所等部门,集中会审研讨变更调查初步成果,对图斑影像特征、实地核查信息、举证照片等情况,逐个进行分析判定地类,为建立年度变更调查数据库奠定基础,保证我区年度变更调查工作按时保质顺利完成。(洪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