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自然资源分局扎实开展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9
字号: 打印 收藏

2020年度国家下发叶集区土地变更调查遥感监测图斑1937个,统一时点跟踪图斑45个,自主提取图斑204个,面积10041.22亩。土地变更调查涉及量大面广、技术性强、质量要求高,为确保国土变更调查成果质量,按时完成“三调”后首次年度变更调查任务。区自然资源分局根据部、省、市要求,严格按照统一组织、一查多用、逐级审核、分口把关、分级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计划,成立了由局长负总责,分管局长具体抓,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股牵头,相关业务股室、各属地乡镇街及自然资源管理中心所等共同参与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要求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推进。

二是严把质量,加快外业调查。为了加快外业调查工作,各相关单位努力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开展图斑调查,对逐宗地块、逐个图斑的地理位置、实际用途、用地面积等相关信息进行复核和记录,为内业研判、外业核查、落实整改提供详实的依据。

三是依法整改,严查违法行为。对监测图斑中涉及违法用地的,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截止目前,已完成整改18个图斑,并按时上报省规划院和信息中心核查。

四是有条不紊,按期完成任务。按照各乡镇任务量分配不同数量的外业人员进场,六个乡镇同时进行,10天内完成2186个图斑外业举证。通过一乡镇一核查一通过的方式进行内业梳理,5天时间完成六个乡镇的内业核查与地类认定,建库与整改同步进行。目前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初步成果已报送省规划院和省基础测绘信息中心核查,一轮核查报告已反馈,按省厅要求不断完善中。

通过此次国土变更调查,能够全面掌握全区2020年度的土地的地类、面积、属性等信息的变化情况,为保障我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有力提升了自然资源系统在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王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