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2021年度耕地保护暨土地整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1:33
字号: 打印 收藏

4月10日上午,金安区召开2021年土地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宗保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司家祥,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自然资源管理中心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0年度土地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区土地整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全区2021年度耕地保护暨土地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识到土地要素保障越发凸显的重要性,破除认识上的误区,把握机遇、广泛发动、全面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区土地整治项目实现突破性进展,努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目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土地整治任务。当前全区土地整治工作任务上有调整、政策上有变化、时间上有要求,要严格按照《金安区2021年土地整治项目推进工作计划》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任务。三要周密组织,用更实的举措保证项目实施。土地整治工作要加温、加速、加压,各地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抓住三调成果启用前这一稍纵即逝的时间窗口,全面动员,加强领导,强化调度,确保2021年度全区土地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识到土地问题是制约我区工作的最大瓶颈、土地整治工作是各乡镇最大任务、当下是实施土地整治工作的最好时机、如期完成任务是区委区政府对各单位的最大请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端正工作作风,确保年度土地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还对耕地保护工作,卫片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后续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撰稿:韩绪  审核:蔡宜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