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自然资源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3
字号: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区自然资源分局通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通过政策宣传、走访调研、要素对接等方式,措并举推进“四送一服”工作,积极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1.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对接负责,认真组织开展对口联系企业定期走访、调研、政策宣讲等活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领导小组集中会商研究,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

2.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印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自然资源政策汇编(2021年卷一)》、《中共六安市叶集区委 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降成本减轻实体经济企业负担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免费发给联系服务企业。组织开展“四送一服”企业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会、政策宣讲会。通过走访企业、集中宣讲和线上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领会“四送一服”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企业对自然资源要素方面政策法规的了解,提高实体经济依法依规的发展意识。

3.简流程提效率。在前期优化服务的基础上,我局全力打造“互联网+不动产”政务服务新模式,加快“放管服”改革,在提速增效上再发力。不动产登记流程由三审制简化为二审制或一审制,环节由原先的3-4个减少到2个或1个,收取登记材料由原先需提供6-8件精减到最多2件,另外对同一不动产登记事项只需一套资料内部传递、内部共享。在持续巩固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基础上,对办结时限再压缩,变更、转移、注销、更正等部分登记业务类型办理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提速至3-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于手续齐全的工业企业项目办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已提速至即时办结,当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对急需融资贷款更好地解决扩大再生产发展资金短缺瓶颈问题的企业或竞得工业用地需要办理净土地使用权首登后下一步急于办理施工许可、工程建设规划许可的企业开展全程“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并把受理、审核、缮证等多个环节合并办理,一个流程批到底,实行无缝对接,优先办结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尽力便民惠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精准开展活动。及时召开“四送一服”专题要素政策宣讲和要素对接工作座谈会,就走访摸排和省、市、区四送一服办交办问题重点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涉及“四送一服”自然资源要素的问题进行精准对接,深入了解各企业在土地等自然资源要素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企业目前所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认真研究、限时办理。并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积极与开发区、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协商,对企业反映的强烈问题,主动接入,帮助企业解决办证问题。(撰稿人:王磊,审核人:孟凡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