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自然资源局:加强业务培训 促进依法履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01 22:11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自然资源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8月27日至28日,金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县干部学院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业务培训班,全县各乡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心主任、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以及从事自然资源工作的业务人员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练内功、强素质、提能力”的原则,针对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执法监察等重点内容,由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既有业务技能操作指导,也有法律法规的详细解读。在培训中,大家热点问题互议、业务知识互学、心得体会互讲,做到了突出重点,学以致用。特别是在执法监察业务学习中,紧扣基层执法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就当前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与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一一答疑,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金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结合重点工作安排,采取现场督查、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基层自然资源业务系列培训,推动业务培训与工作实践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杨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