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措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31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5日上午,金安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彦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松,区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应急局及其他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和有关单位组建的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科协总结通报了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安排,林松号召各地各单位要提高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重视度,扎实开展各项全民科普行动,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为促进金安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参观了市科技馆,在讲解员带领下体验了常规展厅、球幕影院、热带雨林临展等特色专题展示项目,大家均被神奇的科技力量所吸引,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纷纷赞叹市科技馆展品新颖、科技含量高、科普教育作用明显。

主场活动同步举办了金安区2021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各乡镇街和有关单位广泛动员农民群众、科技工作者及社会有关方面组建了代表队,参赛积极性较高。竞赛通过现场手机答题、系统判定得分、系统自动排名的方式评选出了十佳选手,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选手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下步将继续投身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中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实施。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金安区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广泛组织各地各单位单位积极参与,让科普日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同时着力打造“云上科普日”,采取科普短视频宣传、分会场同步开展等形式,打造“多阵地、多领域、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达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撰稿:蔡宜军,审核:张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