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研讨问题所在 互联互通优化营商环境

———多部门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召开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16:01
字号: 打印 收藏

 

 

)RIMD71`$K4UBR`GMR]_Y{P.png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压缩不动产登记办事时限,9月24日上午,由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房产局、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裕两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房产局等9个单位联合召开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集成联席会,会议就推进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部门业务网上衔接;建立存量房非住宅转移登记纳税环节快速评估机制;放宽不动产转移清税前置条件;增加“一窗受理”人员配备;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务等多部门信息互通共享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上各单位立足自身业务针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各自建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刘志刚主任提出虽然目前市本级的不动产登记数据信息已经实现与税务、住建、司法、公证、银行、公积金等多部门的网上推送,但离国办8号文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要求还有所差距,建议金裕两区的数据信息集成加强提高。市税务局胡局长提出面对新老文件内容的不同,税务部门将本着从轻、从新、从宽的原则,努力减少办事环节、缩短评估时限,把风险降低、把效率提高,方便群众办事。最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凯调研员感谢参会各部门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实现信息共享而付出的努力,并要求未实现互联网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的两区四部门尽快抓好信息集成工作,全面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吴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