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集中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6:44
字号: 打印 收藏

守初心、担使命 主题教育结硕果

勇作为、敢担当 为民服务再提升

——六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集中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进一步深化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办8号文”精神,努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到为民服务工作中,全面打造“办理速度最快、申请材料最少、便民服务最优”的不动产登记“皋城模式”。近阶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信息集成、流程优化、服务便民等方面入手,再次对不动产登记服务提速增效:

一是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增加窗口人员、简化登记环节、考核流转时限等方式,对我市不动产登记进行再提速。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截止当前,我市不动产全类型登记业务已从年初的3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提速至1个工作日办结(开发企业批量业务除外),司法查封、异议登记、变更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以及涉企业务等即时办结。

二是实现商品房与二手房转移登记线上办理和缴费服务。为认真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模式,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按照信息共享集成机制,顺利完成与税务、财政、公安、卫健、民政、住建、编办、市场监管、自然资源、测绘共九个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办事群众可通过皖事通或六安不动产APP等方式在线缴纳税费并办理个人商品房或二手房登记业务,全面实现六安不动产“不见面审批”和“一次不要跑”服务承诺。

三是推出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智能便捷”的服务理念,在办事大厅对外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不动产权证书自助打印和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印服务,有效解决市民“8小时之内没空办,8小时之外无处办”的困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成功打造六安不动产登记靓丽名片

四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办理。为全力优化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认真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市供电公司、市新奥燃气公司,通过授权公证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代办模式,全面实现水、电、气联动办理,成功解决以往跑腿多、材料多、排队多的问题,顺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政府形象更加“亲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