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退伍不褪色 防疫一线再冲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7
字号: 打印 收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金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众多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当年部队赋予他们的果敢和勇毅,践行着新时代下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防控一线勇担当。“好的,我马上回来!”1月27日上午,正在庐江老家休假的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济宏接到单位电话通知后立刻跟父母亲人告别,以最快速度返回工作岗位,曾经在部队的医疗工作经历让他很快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返回工作岗位后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1月31日,带领局机关四十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包保社区落星庙社区,完成22栋楼1500余户的摸排工作。2月3日,又带领6名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帮扶社区三里桥街道落星庙社区,携手社区同志,对多个人员流动性大、结构复杂的老旧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奋战在社区一线。

卸下戎装志不改。“若有战,召必回”是军人退伍时的庄重承诺,金安区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主任张亮是一名2017年年底才回地方工作的转业干部。1月27日一早,在蒙城老家过年的他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后当天中午便开始返程。当天下午,把妻子和孩子安顿在舒城娘家后,一个人赶回市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至今每天常驻社区,在防控疫情的新战场上,口罩和测温点成为了他新的武器和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退伍时铮铮誓言。

满腔热忱显本色。听闻局里正在选派干部参加社区防控工作的消息后,金安区土地勘测站站长、退伍老兵陈昌宝主动请缨要求参加。“虽然我已经从部队退役多年了,但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面前,我仍然要去一线战斗。”潜意识里的军人使命感让他觉得自己应该冲在最前线。

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金安区自然资源局的退伍老兵们始终冲在战斗的第一线。除局机关外,国土资源管理中心所14名退伍老兵也在积极配合属地乡镇战斗在防疫一线,彰显着退役军人风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