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不打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2:20
字号: 打印 收藏

自2月2日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暂停窗口现场服务以来,各地积极探索窗口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咨询办”等多种途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不打烊”。

一是推广智慧登记。依托“互联网+”开展“不见面”登记。企业和个人可通过电脑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线上登记申请,手机端登录“皖事通”APP进行线上查询和登记申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截止2月17日,全市共受理办结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67宗,网上报税19宗,代办手续2宗,24小时自助查询115宗。

二是优化预约服务。错时安排一对一服务,即到即办。安徽绿篮子物流有限公司电话预约办理解除抵押登记和变更登记业务,现场用时30分钟即领取不动产权证,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了时效保证,以高效服务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供应。2月2日以来,全市共办理预约业务13宗。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每天安排人员现场值守,切实把百姓急办、必办的事情办快、办好、办到位。累计接待电话、微信等方式业务咨询305宗,现场办理业务56宗。(综合科:苏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