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打好“组合拳”推进重大项目用地报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19:35
字号: 打印 收藏

一是积极应对土地征收程序变化。认真研究新《土地管理法》对土地征收工作的制度安排,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尚未明确征地程序具体操作办法之前,拟订相对统一的过渡期土地征收程序固化要件模板和配套格式文本,在全市推开使用。3月13日,市局主持召开了G105姚李至戚家桥段和杭埠河治理2个市级重大项目征地报批专题会议,对征地新程序进行培训,逐项目商定土地征收各环节任务分工、质量和时限要求,明确项目业主单位和技术承担单位工作职责,要求市县两级全力做好审查服务,尽快完成组卷上报工作。二是积极破解耕地占补平衡问题。综合筹措,解决合肥至枞阳高速公路项目占补平衡指标2003亩。抢抓时间,加快推进往年实施新增耕地项目验收备案和年度新增耕地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三是积极争取上级用地计划支持。主动与发改部门对接,梳理6月底前能实质开工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和疫情防控项目用地需求,根据项目实施重要性、紧迫性进行排序,上报重点项目清单,争取使用省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四是积极推进审查审批方式创新。对符合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条件的重大项目,采取对补划地块与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成果、土地利用现状和影像比对等多种手段提高审查效率。加快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