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3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动员今年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4月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了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市长孙军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在国家和全省会议上,陆昊部长和周喜安副省长先后就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明确要求。省自然资源厅胡春武厅长通报了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和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

在接下来的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孙军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综合有效措施减少损失;要强化排查,及时发现,结合已有的和新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一并纳入地质灾害防治台账和管理数据库;要强化防范,以防为主,加大对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采取监测和避险等重要方法;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预防和治理责任,建立健全地质灾害“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网格责任人、网格管理员、网格协管员、网格专管员的具体职责,要重点调度地质灾害防治“四大工程”的实施,制定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清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全力抓好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胡雪松及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曾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