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08:59
字号: 打印 收藏

4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六安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推进会。市局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局国土空间规划科报告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其次由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编制思路及下一步计划安排;各县区报告了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建议;最后局总规划师汪海洋对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下一阶段工作做出相关要求和安排。

针对市级总体规划近期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及核实整改工作;二是围绕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开展相关专题研究,主要包括:区域一体化空间战略研究、市区现状研判、城市发展方向及定位、城镇集中建设区发展战略等;三是根据国家、省相关标准及指南,拟定六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大纲,并进行深化完善。

针对市县(区)总体规划的对接,会议要求:一是要遵循自上而下、上下联动、平行推动、压茬推进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组织,明确部门分工;二是由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为规划编制联络人,建立规划编制市县(区)衔接机制;三是在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过程中,针对重大专题研究、重要指标下达涉及到的县区,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召开工作论证协调会。(孙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