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委员会审查通过《六安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3
字号: 打印 收藏

市规划委员会审查通过《六安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年)》2020年7月29日,市规委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审查通过了《六安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六安市委市政府积极研究部署国家及省委省政府5G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4月,六安市开通首个5G基站,并在省内率先开展5G应用试点工作。2019年8月,六安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联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市分公司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范围为市辖区(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重点规划区域为城市规划区和叶集城区。规划期限为2020年至2025年。2019年12月31日,六安市政府印发实施《六安市5G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

截止2020年6月,六安市已经建设5G基站900个,已基本实现主城区5G信号广覆盖。按照《规划》,到2025年,六安市区将计划建设5G基站2790个,届时将实现5G网络信号连续覆盖,网络质量进一步提升,在满足基础应用的基础上,重点保障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垂直行业应用的通信需求。

城市规划区

该《规划》的实施,符合我市城市建设及5G产业发展需要。对指导我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5G网络建设具有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规划》进一步明确各自的主体责任,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好与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加强行业合作和组织协调,扎实推进全市5G网络建设迈上新台阶。(黄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