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开展采矿权实地动态监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14:53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强化矿产资源开采监管力度、进一步实现矿产资源精细化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省厅部署,扎实开展全市采矿权开采动态监测工作。

8月11日至15日,市局矿管科及相关县区局矿政管理人员与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洪宣东高工率领的技术队伍组成核查组,对我市金安区、霍山县、霍邱县、金寨县的12家重点矿山开展了实地动态监测核查,在前期资料收集的基础上,通过现场调查、矿山地形与地质剖面测量,比照采矿证登记矿区范围、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地形地质图件与实际开采情况,对采矿权核查数据项进行逐一核查分析,评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合理性。并对每一宗采矿权标识牌和采矿权拐点界桩设立情况进行了巡查。

继后,市局还将组织省地矿局313地质队等技术单位人员参加核查组,对我市辖区内持证生产矿山开采情况进行全覆盖实地动态监测,并将监测成果与矿产资源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及时发现矿山开采现状图实不符、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查找矿山安全隐患,规范我市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的良好秩序。(徐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