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全市新增耕地等项目实地核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7:30
字号: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补充耕地、增减挂钩拆旧区复垦等项目管理工作,确保各类项目新增耕地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经得起历史检验,我局组织开展全市新增耕地等项目实地核查工作。

8月25日,我局召开了全市新增耕地等项目实地核查工作动员会。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及核查工作人员、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用途管制科、市地理信息和土地整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本次全市新增耕地等项目实地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核查工作采取县区间交叉互查的方式,各县区分别负责对应县区的核查任务,并对核查结果负责。市级组织核查工作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应县区的巡回指导工作。

本次核查范围包括补充耕地项目、增减挂钩拆旧区复垦项目、工矿废弃地复垦项目以及开展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规划和拆旧区复垦项目实施是否违背群众意愿情况等四类。其中,前三类项目采取内业查看项目资料和外业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项目建设的真实性、耕地利用情况、新增耕地质量等别、后期管护利用等方面进行核查;第四类项目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进行,由各核查组对各县区已实施和正在实施的增减挂钩项目被拆迁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受益权及群众安置意愿情况进行抽查访问,了解有无违背群众意愿强制拆迁和住高楼安置问题等。

动员会后,各核查小组即分赴核查地开展核查工作。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按照核查清单逐地块实地核查,填写核查记录表,并拍摄项目区视频和照片以反映核查地块全貌。通过实地核查,复核补充耕地等项目的地类、面积、质量及后续利用管护等情况,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及时发现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借助此次实地交叉核查,切实强化项目监管,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做到边查边改,及时整改。

 本次核查工作要求各核查小组实事求是,认真组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项目所在地沟通,督促其整改完善,做好记录,不得包庇隐瞒,对核实结果真实性负责。各核查小组要在9月3日前完成实地核查工作,及时总结,并于9月7日前提交核查工作成果。(鲍钰)

 

 

标签:
关联信息